汤楚凡:设计思维驱动未来,用平常心做非常事

发布时间:2021-08-20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37

务实敢为的追梦者

设计思维驱动未来,用平常心做非常事

 

汤楚凡,德泰1715班毕业生,2021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优秀的人,做有挑战的事。”在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四年里,汤楚凡时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他也明白,只有心态越平稳,才能扎根越牢,才能够有魄力有想象力去做更难企及的事情。

 


追求极致,务实敢为

2017年,对于汤楚凡来说是特殊的一年。那年,他高中毕业,第一次踏入电机学院的校门。同时也是那年,“抖音”霸占了各大应用商店榜首,开始以一种令人吃惊的速度在大街小巷中流传。背后的母公司——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初入大学的汤楚凡就如同其他人一般,看不清自己的未来。但他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在班主任助理的鼓励下,他竞选了班长。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他进入了学生会,成为了一名文艺部干事,开始接触课堂上学不到的学生工作。除此以外,他同时还是学院“艺尔工作室”的一名成员,负责接手一些设计项目的落地。到了大二,汤楚凡作为文艺部部长,协助学院承办了各大晚会,代表学院参加了各类校级文艺比赛,并屡创佳绩。到了大三,汤楚凡成为了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身份上的转变并没有使他迷茫失措,反而对学生工作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2020年,汤楚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精心准备,顺利入职

20215月,汤楚凡的心情如同春天的牛毛细雨,忧郁且连绵。因为他快毕业了,可是,自己的工作却迟迟未定。打开了手机上的某招聘软件,弹出的信息令他目不暇接。半个月前,他刚辞去在一家设计公司的实习岗位,好友告诉他,可以多尝试一些其他职位,不要害怕试错,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才是最重要的。

此时,一条来自“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HR”发来的信息吸引了他的目光,招的是一个旗下教育类产品的运营岗位。没想多久,汤楚凡便把自己的简历发了过去。本以为石沉大海的他,在三天后收到了第一轮面试邀请,他知道机会的来之不易,于是他上各大网站搜索面试经历,精心准备,利用学院所学到的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紧接着第二轮面试、第三轮面试。在经过三轮面试筛选后,最终如愿以偿收到了正式的校招入职Offer。当天晚上,汤楚凡激动得整夜没睡。

 

关注当下,平常心对待过去和未来

入职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后,汤楚凡被问到最多的,就是在公司里面感觉如何?对此,汤楚凡答道:“字节的工作氛围最吸引我,扁平简单的称呼文化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沟通效能。”

很多人喜欢说岁月静好,在汤楚凡看来,世界在动态加速地变化,面对动态变化的世界,我们经常会惴惴不安,担忧未来或者懊恼过去,很多精力和时间都会浪费在面对波动上。但汤楚凡觉得,在这么一个环境中,保持平常心,是听起来容易但重要的事情。他说:“也许大家在知识经验上可能会有差别,但是大家其实都是普通人。不用去过度畏惧未知的事物,平常人也可以做非常事。其实这也是设计思维的一种诠释。”

“往事可以回首,当下更需专注,未来值得期待!”汤楚凡不仅是一位Bytedancer,更是一位SDJUer。如何将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与公司使命愿景相互糅合,他也许已经有了答案。他坚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放弃一定失败!愿各位同学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都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