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沈婷:勇往直前,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发布时间:2021-06-2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28

朝着目标进发的拼搏者

勇往直前,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拥有明确目标,为达成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脚踏实地。”目前就业于上海市福山唐城外国语小学大学的能经1712班优秀毕业生龚沈婷,说道大学四年教会了自己克服懒惰、畏惧等不良情绪,勇往直前,自律自信。

青春持笔写芳华

迎新活动时,龚沈婷就被丰富多彩的学生会活动所深深吸引,在公众号里看到优秀学生的介绍,让她也不由自主地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从商学院团学办公室的一名干事,到团学办公室副主任,再到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团学工作的经历就是龚沈婷成长路上的一场历练。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段经历都让她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努力……与此同时,她还参加了班级团支书的竞选,成为了能经1712班的团支书,通过创建团支部公众号、开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组建支部。能经1712团支部互相学习,热衷志愿服务,2018年度获得“优良学风团支部”荣誉称号。在大学里,她始终保持乐观的精神,以青春为笔书写自己的成长。

热情着墨书担当

在服务同学的同时,龚沈婷也不忘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每个学期都获得博学奖学金。从小到大,她都不是佼佼者,但是每件事情她都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

大学四年,她也用这样的“完美主义精神”来要求自己。随堂作业、小论文、案例所有的课程作业她都尽全力去完成。她珍惜每一次课堂上台分享的机会,在一次次分享中,从紧张得说不出话到能够从容应对各项突发情况,这是她大胆尝试、认真准备的结果。

大学期间的所有时间都不值得被浪费,她想要把这样的经验告诉自己学弟学妹。因此她选择成为19级能经班的班助,帮助学弟学妹们快速度过大学的适应期,找到努力的方向,并为之付出。


 龚沈婷与19级新生合影(左一)


奋斗为砚谱华章

20195月,龚沈婷参加了上海市团干部培训班,在这里她认识了一群优秀的伙伴,也让她看到了自己与优秀的人之间的差距。虽然培训只有两天,但是对于她的影响却很大。在培训班准备模拟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她切身感受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她用亲身经历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因此她告诉自己要不断跳出舒适圈,不断进取。“从01”的过程必然是痛苦的,她开始了每天早上8点到图书馆学习,晚上10点离开的打卡生活,每天保持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成绩也突飞猛进,连续两个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龚沈婷参加上海市团干部培训班(右四)


梦想为纸绘前程

2019年夏天,她参加了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这里她找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她的“热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暑托班中,她有意识地学习:班级管理、学生管理和家校沟通等这些教师所需的日常工作。从第一个星期作为志愿者不知如何下手,到最后能够独立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她让所有人都看到了自己的蜕变。她在暑托班中的表现受到了带队老师的一致好评,也荣获了2019年上海市浦东新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随后,她积极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并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为了弥补自己是非师范类院校学生这一弱点,她开始捧起厚厚的教育教学的专业书籍,着手学习相关知识。疫情得到控制后,她选择前往小学校园进行实习,与学生家长零距离接触,体验了各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全方位了解一名小学老师的日常生活。因为热爱,所以每一项工作都不会觉得繁琐、疲惫,这是龚沈婷同学对于自己工作选择的评价。

 龚沈婷实习掠影


光阴荏苒,大学四年的时间一闪而过。龚沈婷在大学遇到了数不尽的人,有一起努力完成团学工作的好搭档,有图书馆打卡学习室友,有悉心指导的学长学姐,更有耐心指导人生规划的老师……在毕业之际,她想要感谢电机用最热情、最温柔、最开放的方式培养她,让她在美好的年华遇见了最美的自己。也祝愿所有人眼中任然有光芒,笑容依然很坦荡,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龚沈婷同学大学期间获得的奖状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