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征兵动员大会(机械学院专场)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63

522日晚,上海电机学院征兵动员大会(机械学院专场)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武装部孔祥昆应邀出席,出席动员大会的还有机械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洁、机械学院辅导员杨金平、机械学院辅导员钱昆鹏以及4位退伍大学生代表。机械学院辅导员杨金平主持了本次大会。

武装部孔祥昆从征兵概况、入伍流程、退役优抚、典型案例、常见问题答疑和参军入伍的意义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全面讲解,重点讲解了应征入伍的条件和退役优抚政策。一方面,传达了具体的体检要求、男女兵入伍程序等参军入伍条件,给我们传授了体检时的小秘诀与建议;另一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上海市、闵行区和学校层面对于退伍大学生士兵的优抚政策,让同学们充分理解入伍征兵的优惠政策与力度。

机械学院4位退伍大学生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当兵期间的经历,生动地描绘了军旅生活的要求,分享了自己在部队两年期间的艰辛和入伍当兵的初心,表达了对入伍参军的推崇。在他们生动且真切的语言中,同学们对部队生活充满了好奇,他们的发言也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杨金平 孙彦杰)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