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就业创业分享暨大学生职业发展需求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40

2018518日下午,作为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助成长”公益平台“就业创业分享暨大学生职业发展需求调研交流会”在文理楼228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临港人才就业实训基地”负责人顾雯雯老师出席,相关企业高管莅临活动现场,公益平台还特别邀请了我校2011级校友黄博文分享他的就业心得体会。我校各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助成长”公益平台负责人马秀春老师主持。

马秀春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对返校校友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临港人才就业实训基地负责人顾雯雯老师介绍了临港产业布局以及海洋高新-临港人才就业实训基地的情况,并对当前高校招聘、就业培训、实习实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之后马秀春老师作出回应,表示双方将会在已达成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为大学生今后的就业创业提供一定的建议和帮助。

2011级黄博文校友分享了他的就业心得体会。他以自己大学经历告诉在校的同学们不能荒废时光,以兴趣为导向认真做事;在工作求职方面告诉我们,面试时需注意细节;工作时要有责任感,并努力在工作中提高自我能力。之后,黄博文校友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关于创业等相关问题作出回应,认为要以兴趣为导向,然后做足自己的市场调研;通过不断尝试新事物新领域进行沉淀积累进而寻找兴趣点。

随后,在场同学们就职业发展需求方面进行了自由讨论,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相关的困惑,并由到场的嘉宾与老师进行了逐一的解答。同学们也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向企业进一步反馈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需求。

临近预定活动结束时间,现场讨论依然气氛热烈。为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交流大学生的职业发展需求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对接,“共助成长”公益平台将在本次活动讨论基础上,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同学们可以与到场的嘉宾继续进行互动。

为了推动我校大学生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更及时更有效地实现个人需求与企业要求之间的对接,“共助成长”公益平台本次活动着眼于如何拉近在校大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实现了我校学生与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倾听彼此的心声。作为校庆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就业创业分享环节特别邀请了校友返校,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同时也树立了优秀校友的示范效应。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计划,并希望在后续的活动中完善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孙秀丽)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