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个教师节致辞

发布时间:2017-09-10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85


尊敬的全校教职员工:

值此晴云秋月、桂子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政,向过去一年来在各岗位辛勤工作、默默付出,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不懈努力和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上级组织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近年来,在上级部门、领导的关怀帮助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目标不断迈进。过去的一个学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发展的顶层设计、从严治党、办学质量上和内部治理上取得了新成就。今年下半年,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认真做好党委和行政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推进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以及不断加强对外的工作联络与对接,是学校工作的努力方向。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站在第33个教师节这个新的起点上,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政提三点希望,与全校教师共勉:

第一,要胸怀教育的责任与追求,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我们要牢记自己所具有的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要精力和智慧放在人才的培养上,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切切实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胸怀远大的追求,主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争当优秀教师。第二,要钻研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做改革发展创新的践行者。当前,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我们唯有深入研究教学的理念和方针、方法和措施,才能不辱使命,持续推动形成具有电机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第三,要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学生美好灵魂的塑造者。教师从事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必须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真正成为学生成才的指导者。   

九月是新学年扬帆启程的日子,之于师者意味着新一轮的倾情付出。让我们携起手来,把精力和热情奉献给伟大的教育事业,把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学生成才紧密结合,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投入到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实践中去,励精图治、接续奋斗,为了上海电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孙培雷

校长      胡晟

2017910



最新导读